雨山3

纯爱党自由人

我想着与你一生到老,没想到日子能过得这么快

破云·吞海(岩浆夫夫,葱花鱼夫夫)

岩浆

江停从30出头的时候就开始养生,各种好茶不离手,严峫也养得起,便成了这么多年的习惯。

植物人状态躺了三年,江停的身体本来就没养好,低血糖什么的都不是事,病危通知都见过的严峫觉得别的都是小场面,毕竟他除了有个身娇体弱的媳妇,还有个败家子表弟和一个不省心的弟媳妇,首富之子也是觉得压力山大啊。

只是他也没想到,江停的身体会垮得这么快。

最先出问题的是胃,四十岁生日的时候队里聚会,江停看着严峫高兴就多喝了两杯,那两杯也没出什么大问题,就是让江教授住了一个礼拜的医院,急性胃出血,后来严峫逮着队里所有人写检讨,8千字起论述喝酒的害处,每天探望江教授的时候当面念,一天一篇,江教授表示住院的日子过得相当充实,并且觉得十分有打严峫一顿的必要。

再后来是肺,本来江教授没什么烟瘾,严峫在队里加班的时候抽的凶一点,在家还是很少碰。后来江停因为感冒两周还没好转化成肺炎,一个周末的功夫,就从亲亲抱抱送老公上班到差点住进ICU,吓得严峫立马请了一周的假盯着江教授卧床休息打针吃药,顺带着让全队不得让江教授闻到烟味,美其名曰:我家媳妇闻到了不舒服。

后来,所有人都希望的我想和你一生到老,因为江停多年的积重难返,哪怕是首富家的财力也是没有办法,时间到了就是到了。“还好你爸妈走的早”,退休了的严峫看着照片里的人笑道,“没有白发人送黑发人”。

 

葱花鱼

从鲨鱼落网以后,吴雩就被步重华逼着开始过中年养生的日子:早睡早起一周,奖励一包辣条;戒烟一周,奖励一顿火锅,但是只接受微辣,但是如果再有江停或者别人偷偷塞零食的话,榨菜都别想碰一口。

初期的吴雩十分地郁闷以及悲愤,每天在心里回想一百遍是不是追到手就不是宝宝了,再后来迫于步重华的全方位防守以及江停夫夫的时不时叛变,迫于淫威,不得不屈从。

在吴雩眼里,步重华除了在床上一直都过着苦行僧一般的生活,连带着自己也不得不远离人间百味,但是自家领导的命令大过天,除非是遇到大案的时候,办公室一起加班,还能勉强跟着办公室的人蹭几口泡面吃,还得趁着步重华回来之前赶紧擦干净嘴,“我可太难了”吴雩每每心想。

谁也没想到,身体最先出问题的是步重华,自家领导吴雩是了解的,每天机器一样的睡觉起床,天气好就在外面锻炼,天气不好自己的跑步机就没停过,雷打不动的锻炼,对饮食控制到极致,几年前追捕鲨鱼时候受的伤几乎没有后遗症,但是癌症这个东西是有运气的成分在的,“我这辈子的运气都花在遇到吴雩身上了”知道确诊的时候,步重华心想。

     治疗断断续续持续了将近十年,幸运的是前期一直控制的很好,几乎没受什么苦,后来不得不手术,那个人上了手术台就再也没下来。

     墓地没选在津海,吴雩带着步重华去了云滇,严峫送他走的时候还试图劝一劝,毕竟他们俩的记忆都在津海。“不了,在最好的地方想他我忍不住,万一跟着他去了又该凶我了,还是到最痛的地方去,有他陪着,日子好过很多”,吴雩挥挥手告别严峫,就像他三十多岁的时候挥挥手便能告别过去,走向步重华。


评论(7)

热度(4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